2009-01-10 再上吊燈籠

這幾天天氣轉冷,天文臺預測到星期六的氣溫更會跌到 10 度以下。香港寒冷的日子不多,每逢遇上這些天氣,我都有衝動到野外度宿。今次與我一起去無聊的,是 Ada 與 Wai Kam。我們各自吃過晚飯,在晚上10點多鐘出發到吊燈籠。我在大除夕晚才到過這裡,想不到相隔十天我又再來了。

扎好天幕,吃過糖水做宵夜後,我們便準備睡覺了。這天是陰曆十五,月亮又圓又大,照亮了整個郊野,亦將天上的星星掩蓋。山上的風不算大,氣溫也不算太低,大概有攝氏6度。我們躲進睡袋內閒聊,不一會,Ada 與 Wai Kam 兩個便呼呼入睡了。

由於 Ada 與 Wai Kam 星期天有事要早走,我們在早上6時便起來吃早餐及執拾了。7間點多鐘,太陽便升起來了,我們由於要趕時間,只逗留了一會便匆匆下山了。在山下一帶的植物都披上了一層像白色粉末般的東西,看清楚一點,啊,原來是結了霜!有幸看到結霜,我們都很興奮。

天寒地凍走到山上過夜,真的有點無聊,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無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