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青山腹地 - 大冷水

今日與Ada 及 Aris 行青山腹地。走過青山多次,我已頗為熟識她那複雜多變的性格。地圖上顯示的小徑際上可能已遭湮沒;地圖上沒有路徑的,偏偏又可通過。像這次一樣,有些路段並無路徑,但我相信只要能隨機應變,便可到達目的地。

新的路線,從山景邨起步,這段風景並無甚麼特別。這次的路線不會經過月牙谷或青松紅壑,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甚麼可觀的景點。今天是大暑,氣溫雖然頗高,幸好山上涼風習習,間中還有片片浮雲為我們擋著熾熱的艷陽,使我們走來也不太辛苦。登上高處放眼遙望,青山腹地盡收眼底。這區錯綜複雜的小徑,正是其吸引之處。由這裏開始,我們基本上已轉為目視導行,見到那裡易行就行那裡,原先訂下的路線,已不甚了了。

信步前行,不經不覺來到一處滿是斷崖裂谷的地方,相對於月牙谷及青松紅壑,這裡又是另一番風味。這些斷崖裂谷,予人一種虛幻感覺,仿如身處異域,為我們的行程添上姿彩。大休過後,我們便沿脊下走往大冷水中游,但遠望河溪兩旁茂密的樹木,心中不期然的咕嚕起來,不知有沒有路可通過。果然不出所料,小徑在接近河溪時消失了。沒有辦法,唯有殺林而過;在密不透風的林中硬闖,十分燠熱。雖然這段林只是三數十公尺,但穿過後也氣呼喘喘,到達寬闊的河溪,我們要再次大休,散散暑氣。

從這裡往下白泥一段,我們時而在溪旁的小徑走,時而在溪中涉水而過。在這段路上,可看見很多豬籠草,我們還見到一個菠蘿,真妙。到達下白泥時,已是下午7:00,所帶的3.5 公升水剛好喝完。水喝得不少,但行程中只是吃了兩塊麵包及一條蕉。

密林禿脊、斷崖怪石、沙河石澗,青山永遠都是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