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鬼手石

踏入12月,天氣轉趨清涼,正是遠征黃竹角咀的好季節。去年在8月天出咀,氣溫30幾度,熱到想死,全程用了13.5小時!今次出咀,主要是去朝拜有四億年歷史、屬香港最老岩石的鬼手石。

一行四人,8點半烏蛟騰起步。出咀這條線,雖然頗長,但上落差不大,應該不算太難走,唯有多段密林,走起上來掃頭棘腳,麻麻煩煩。今天的膝痛頗壞,下坡尤甚,心情也頗受影響。

過了大嶺不遠,有一石堆,經有心人翻查典籍,相信是清康熙年間所建的煙墩。該有心人還大清早一個人抬了一塊鋼牌,豎在石堆前,真是出錢出力。

















過了石堆,我們便摸索前行,走下海邊,尋找鬼手。Ada一不小心扭傷足踝,雖經包紮,仍感痛楚。她勉力向海邊走下去,到達海邊,還要在大大小小的岩石上攀高攀低。在距離鬼手不到100公尺時,她被嶙峋的岩石阻擋著,因足痛不能攀過,最終無緣探望鬼手。走了這麼遠,距離這麼近,可惜......

鬼手石被列入為地質公園的一個景點後,近年頗為出名,經過的客船也會駛近岸邊欣賞,但怎也不及近距離觀賞的滿足。除鬼手石外,附近其他岩石亦多姿多采,令人目眩。

原路返回烏蛟騰,己是晚上8時,全程用了11.5小時......














































[第二隻鬼手在形成中]
















[粉綠色的岩石]








































5 則留言:

m&m's 說...

congrats. you reached it finally. i hope i can reach there overland in near future :>

Unknown 說...

係咪經紅石門前往? 我年前從紅石門返烏蛟籐幾乎在密林中迷路
想起都怕怕
keith

Danny Yum 說...

m&amp thanks...
I will go again cos I didn,t have enough time to enjoy the amazing rocks there. U may consider to join us.

Keith 我們是沿山脊前往,下次可能會試紅石門:)

匿名 說...

Danny 你好, 記得我嗎? 我曾於去年四月向你查詢你是否那個常去塔門露營的「任我行」?

閒話少說, 再看你的BLOG, 原來你去年夏天也去過探鬼手, 13.5 小時, 利害, 佩服. 天氣那麼鬼熱, 竟然可以走那麼鬼長的時間, 我今月 22 日準備和幾個朋友去鬼手, 希望今次可以見到吧.

Danny Yum 說...

Always兄,我當然記得你,也上過你的blog觀看。預祝你今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