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 小屏風山。大磡森

我們一行三人從大澳出發,打算經二澳上小屏風山再到大磡森。大澳到二澳一段,輕輕鬆鬆,正好作為熱身。到達煎魚灣,抬頭仰望,小屏風山屹然矗立在前方。我們選定其中一條山脊,便毅然朝小屏風山進發。這段長滿鐵芒萁的山坡並沒有路,我們强行越過,也頗耗體力。到達山腰,山勢開始陡斜,但植被較少,走上來反而較為輕鬆。今天行程較短,不用趕路,我們走了一段路便停下來休息,恣意享受這嶼西邊陲的景色。這天陽光充沛,但涼風送爽,十分舒暢,可惜天空仍是灰灰的,使景觀打了折扣。

越過小屏風山,走過深坑瀝,登上了嶼西最高的大磡森。站在大磡森上,游目四顧,遠海近山的景致,盡收眼底。離開大磡森,經過龍仔悟園,自不免停下來欣賞。荷花池與九曲橋雖已廢棄,但仍透出淡淡幽情,使人流連忘返。

[開路上小屏風山]














[小屏風山在望]














[深坑瀝]














[大磡森]














[龍仔悟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