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 黃竹角咀 solo camp

最 高 氣 溫 攝 氏 : 25.8 度
最 低 氣 溫 攝 氏 : 21.7 度
最 高 的 紫 外 線 指 數 是 11。
行程時間 : 首日 : 1400 - 1830 次日 : 0630 - 1500

約了一班 朋友於星期天行山,由烏蛟騰來回荔枝莊。由於這條路線已走了多次,沒有挑戰性之餘亦嫌路程亦太短,忽然興之所至,於早一日出發,輕裝快步到黃竹角咀Solo天幕露宿,在第二天才會合朋友。由於是輕裝上路,所以只帶幾包餅干,沒帶爐具,什麼熱食熱飲也欠奉了。

在大尾督的 一間小餐館吃了一個美味又經濟的午飯,心滿意足的出發。黃竹角咀位于船灣淡水湖的東北角,出黃竹角咀後沒其他退路,只能原路折返,由於路途遙遠,所以我雖環走船灣淡水湖多次,但也未嘗出過黃竹角咀。

由大尾督出發,圍著湖走,到鹿湖峒後,就要離開環湖路線出黃竹角咀了。到鹿湖峒時已是16:00,預計到黃竹角咀要二個多小時。從地圖上的資料所見,沿途並沒理想的露營地點,故此一面走一面留意可以露宿的地,但只見沿途灌木叢生,沒有可供露宿的地方,而在荒僻路上被我掃掉了的蛛網有二、三十個之多......

接近日暮時份才到達黃竹角咀,在山頂處只見亂石嶙峋,雜草叢生,感覺很是荒涼。幸好在山頂不遠處,有一處較為平坦的地方,可供露宿一宵。

由於時間不早,匆匆忙忙搭好天幕,安頓好一切,天正好黑了。忙了一頓,滿身都是汗水,但清涼的晚風不一會已吹得我遍體涼透,甚有寒意,要趕快加衣。噢,是時候吃晚 "餅" 了。從背包取出餅干,吃了六塊 OREAL 朱古力餅,再在附近行逛一會,才七點多鐘,便鑽進睡袋了。由於天幕沒有營門紗帳可阻檔蟲蟻,躲在睡袋中給了我一份安全感。身處在這樣一片荒涼、漆黑、陌生的地方,複雜的感覺中混雜了滿足、自豪、安靜、還有一絲絲的恐懼。我整晚也睡不著,這原也是意料中的事了。雖用了蚊水蚊貼,但仍有幾隻蚊在耳邊嗡嗡嗡,十分擾人,蚊蟲始終是天幕露宿最大的敵人。
05:30,是時間執拾東西出發了。吃過早 "餅",也是六塊 OREAL,便匆匆趕往烏蛟騰會合朋友了。
(接近六時,暮色漸濃)















(荒涼的黃竹角咀)
















(這便是營地了,這可是離開鹿湖峒後最平坦的一片草地。找到這片地真的很幸運,要不然要惆悵在那裡過夜了)































(天幕搭起簡單的帳篷雖可擋風雨,但阻不了蚊蟲)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 請問你是否「任可行」? 如是, 我是 hiking.com 的 always. 喜歡去塔門露營的那位小弟.

第二, 我剛於2010 年4 月2 日去過黃竹角咀行山, 但失敗了, 找不到鬼手, 還白白行了十四小時, 所以上網找尋資料, 準備屢敗屢戰, 找到你的 blog. 在你的啟示下, 準備用露營的方式, 再戰「鬼手」.

Danny Yum 說...

always 兄, 小弟雖姓任, 但我並不是任我行。塔門也是我喜歡的一個地方。我遲些也會再試鬼手, 願你成功!

匿名 說...

任生, 謝謝你.

Rgds.,
Always

匿名 說...

任生你好, 我於前天, 五月八日, 又自己一個人去黃竹角咀, 但很幸運, 在跌死狗遇到一個同道中人, 所以自己並不是孤單一人.
不過我們並沒有下山去見鬼手, 因為查過潮汐時間表, 於當天下午約二時, 潮水還很高.
我從早上約十時在烏蛟騰出發, 於晚上七時回到烏蛟騰小型公車站.

Always.

匿名 說...

忘了告訴你, 我當天在黃竹角咀附近, 見到疑似你 2006年你紥天幕睡覺的地方, 我有拍照那地方, 但是用了底片相機, 要遲點才可以傳給你, 印證是否你當日睡覺的地方.

Always

Danny Yum 說...

Always 兄:

你對黃竹角咀鬼手石真係情有獨鍾,不知你是否已經成功了呢?9 個小時來回,時間很快喔!

有相的話,一定要給我看看呀!

匿名 說...

今年五月八日那天, 我只去了黃竹角咀的接近大石堆, 但並未下山去看鬼手, 因為沒有時間.

那天我只有用底片相機, 只沖洗後才可以掃瞄再傳給你.

Always

Danny Yum 說...

Thanks, Always 兄。
原來我地是慈雲山舊街坊,我住66座,唔知細個個陣有無打過交呢?

匿名 說...

不好意思, 到今天我再探訪你的網誌, 才知道你曾是慈雲第 66 座街坊.

我 1973-1993 住慈雲山, 先後住過第 53 和第 3 座. 曾就讀保良局第四小學和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

第 66 座我很少經過, 只記得被住在那裡的古惑仔搶過籃球.

Always

匿名 說...

http://hk.myblog.yahoo.com/always9112003/article?new=1&mid=2627

我上次去黃竹角咀的 blog, 其中有一圖片疑似是你上次露營的地點. 相片上寫著:

一個疑是露營地點.

Always

Danny Yum 說...

Always,

Thanks for your photo.
但這裡應該不是我的露營地點。早前經過,那裡與06年時,長了更多更高的草,已不再適合扎營了。 :-)

匿名 說...

任生你好, 我是always 呀,

昨天我終於成功摸到鬼手.

http://blog.yahoo.com/_SL5EW6IGN76MMCRLO5EKRQO22A/articles/553928/index

走了共 12.5 小時, 獨自一個人去.

Danny Yum 說...

恭喜恭喜!有志者,事竟成。堅呀!

匿名 說...

謝謝你. 很開心, 雙腳亦很倦, 一星期內應該不能行山.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