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 四川行第三次操練 - 東龍石澗

一眨眼,已是第三次操練了。第二次的操練路線是羅漢塔及狗牙嶺,但我因為有其它活動未能出席這次操練。第三次參與集訓的有 Ada、Carol, 阿May、阿坤及我。此外,山羊亦找來了大哥雄、火星及細華幫手作沿途照顧。今次選擇的主路線是大嶼山的東龍石澗。我們會沿東龍石澗上溯,然後接回清龍石澗往下走。

與青龍石澗相比,東龍石澗的難度還要高一點。我在攀上一堵石壁時,若不是細華幫上一把,我也未必能夠獨力攀上。這條石澗在某些路段的沙石很鬆散,曾經有一大堆沙石因經不起前行的隊友踩踏而滾瀉下來。見到落石來勢洶洶,有些隊友慌忙走避。幸好我不是在滾石的正下方,避過了主力攻擊,但也被一塊小石擊中小腿。

從上午十時起步,走到下午六時半到達伯公坳。原打算乘搭巴士返東涌,但多架巴士都因爆滿而不停站,最後逼於無奈要徒步個多小時返回東涌。

(Carol, 曾參加撒哈拉越野賽,走了一段路後的脈搏仍只是 80, 我?是 120!)


















(可能因為地理環境及人蹟少至的關系,這裡有些動植物是較為少見。)














(這堵巖壁擋路,要繞道而上)


















(小心奕奕)


















(小美在青龍下攀中)


















(Ada 在表演蠄蜍爬石,大哥雄在傍護著)


















(輪到我~~)


















(到達大東頂,時間是14:17。我們在這裡大休,享受涼風的吹拂,高處的美景。但在十分鐘後,在中國的另一方,卻發生了山崩地裂的災害,奪去了萬計平民百姓的生命 ~~哀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