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 赤洲 semi solo camp

赤洲,幾年前已經想在此露營,但當年風高浪急,又給塔門的村民勸阻,所以未能成事。但人就是有這樣的一種習性,就是想做的事情會一直在心內縈繞,就算兜兜轉轉了一輪,始終都會按捺不住要去完成。

大年初三上午11:00,Tiger、Ada、及我三人從黃石乘艇向赤洲出發。小艇在海上飛馳,約20分鐘便到達這個有「海上丹霞」美譽的赤紅色偏遠小島。我們在赤洲北岸的礁石灘登陸,然後便登上東南面的山脊。朝向蚺蛇尖一面的山坡,早前曾建有燕海鷗模型及雀巢用以吸引燕海鷗來此繁殖,但這些模型及雀巢不知為何已被拆走。Ada 及我在兩年前曾踏足過赤洲,而Tiger 還是第一次到此,但我們都被這裡的奇岩異石吸引,幾個人都在嘰嘰呱呱,議論滔滔。我們接著登上赤洲的最高點,這裡雖然只高130多公尺,但東臨太平洋、南面蚺蛇尖、西朝黄竹角、北望東平洲,環迴360度美景盡收眼底。

離開山頂後我們朝西南方進發,有些地方植物很茂密,小徑也被遮蔽。我憑著上次的經驗很快便找到小徑通過密林,但我的朋友如墮進八陣圖內,左穿右插,費了一番勁才能走出密林。我們落到岸邊便開始綑遊,這裡的岩石奇形怪狀,有很多著名的景點如「狗頭石」、「蚺蛇吐舌」、「赤漠迷城」等等。岩石中的石英脈也很多,只要細心觀察,就能找到美麗奪目的石英晶體。

返回東北脊後我們便找尋過夜地方。我不怕風大,選擇留在脊上。Ada 在下午6:00 離開,換來的是 Sandy。Tiger 與 Sandy 怕風大,決定吃過晚飯後留在山下過夜。島上的水源有些棘手,大大小小的幾個水坑雖然注滿了水,但這些水並沒有流動。我的朋友擔心水質不潔,勸我拿飲用水煮飯。我看這些水坑內的水十分清澈,煮滾後食用應無問題,雖然我有足夠的飲用水煮食,但我執意要用水坑的「死水」,原因是我相信自己的判斷。

我今次是煮柴火臘腸煲仔飯。在暮色蒼茫中我坐在柴火旁,對著茫茫大海,似是若有所思,但又似是沒有思緒,人是虛虛浮浮、心是飄飄緲緲,只有陣陣飯香傳來,才能將我帶回人世。

晚上的風很大,吹得我的天幕啪啪作響,嘈得我沒法入睡;我瑟縮在Bivy Bag 內,輾轉反側,希望時間快些過去,黎明快些到來。輾轉了一輪,看一看錶,才是午夜12時,真是漫漫長夜。凌晨四點幾,橫豎都睡不著,索性出來起個柴火,煮個咖啡。對著熊熊的柴火、嘆著熱氣騰騰的咖啡、呼吸著凌晨清新的氣息,在這一刻真的夫復何求?若有所求,就是盼望能與煒鈺相擁在一起,等待黎明的降臨!





赤洲,名副其實


Tiger 及 Ada 在八陣圖內


侵蝕構成的獨特圖案


美麗的石英晶體






赤漠迷城


柴火煲仔飯


沈思




我的窩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好
請問係在島的哪處起營?

Unknown 說...

你好
請問係在島的哪處起營?

Danny Yum 說...

請問你可留emaiI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