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 青山腹地 - 山藝測驗

這次三級山藝領袖評審試。有 Sunny, 阿榮,高強及阿鏡四人。各考生首先要講授一個特定的題目,以測試他們的知識及講課能力。接著各人便要參與一項筆試;在三小時的筆試中,各人除要回答一連串的問題外,還要制定一個旅程計劃書及行程表。晚飯後便要準備應付野外測驗了。

今於野外測試的路線是青山腹地,選擇這區是基於考生對這區都較為陌生,能夠真正測試到他們的野外導航能力。為了制定合適的測試路線,我與 Tiger 已早於二個星期前在三號風球下前往這區探路。

除導航能力外,測試的範圍也包括處理山野事故及繩索運用等。我們一行人等在晚上十時許在良景村出發。雖然扎營休息是沒有希望的了,但考生們要帶備所有露營及煮食所需的物品。由於是考核的關系,各人少不免有些緊張。我們於凌晨四點多鐘到達位於五渡水的 "營地"開爐煮食,一小時後便繼續行程。在早上十時許全隊到達龍鼓灘,完成了整個考核。

(各人在拍照留念時,阿榮正忙於計劃行程)













(黑夜裏的青山,越發顯得神秘)














(我被蛇咬 - 山野事故處理)














(渡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