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者 2008

去年與豪仔一起創下我們歷來最快的時間,以23小時54分走完全程。我當時想,既然心願已達,再走不走毅行者已經不再重要了,也許我也該停下來休息,讓 23:54 這個時間作為我 8 年毅行的休止符吧!

是否真的放棄毅行者我自己也未能作最後決定,但由於今年的重頭戲是往四川登山,因此我沒有細心的再去想這個問題。到了年中,我忽然又想到要繼續毅行者這個對我有特別意義的活動,但是我不會像去年般操練了。正確的說,我不會為毅行者作特別的操練,我想,"食老本" 也可以完成毅行者,但時間嘛,就不能太計較了……

在四川登山途中,由於高海拔的影響,走起來也相當吃力,令我忽然地聯想起毅行者也是一個頗為艱辛的活動,因此我對 Ada 說我不想再走毅行者了。Ada 說我在四川經過了高海拔缺氧鍛練,回港後再參加毅行者一定會有好的表現。真的?!聽到 Ada 這樣說,我立時便打消了退出的念頭,並希望透過這 '高海拔缺氧鍛練' 後能以 26-28 小時完成。

10月 尾從四川回港,兩個星期後便是毅行者了,我抓緊時間,操練了一課,但完全感覺不到這個什麼 '高海拔缺氧鍛練' 的威力,感到的只是氣促力弱,區區一個 4小時的操練,已接近抽筋邊緣。

11月7日,毅行者大日子,我在08:10 出發,希望頭段沒有其他人便可以走得輕鬆一點。我在11時10分在西灣山已被今年的冠軍隊伍追及,他們果然很快!在上西灣山途中,那氣促力弱的情況又再出現,其實這情況在整個行程中也是一樣,今年已不能與去年相比了。

(準備好,出發!)














(初段平路還未知死)














(今年的冠軍隊伍 ~~ 堅)














(石上飄為阿威做 support,我梗要黐飲黐食)














(Ada 在獅子亭為我帶來支援物品,給我打氣)














(第二天太陽很猛,想起四川時遮擋紫外光的方法,便照版煮碗)














(終點到了,離死也不遠了)














今年我是以位于屯門的麥徑標距柱 M 200 作為我的終點,這是麥徑100公里真正的終點站,而毅行者設在掃管笏的終點站,真正的長度是97 公里。

今年我用了29小時10分走到終點,對於這個時間真的有點失望。來年我便是 50 歲了,亦將會是我第十年的毅行者,我還有什麼期盼呢?人越老,心越雄,我希望將我的體能推向極限,定下了20小時作為我2009年毅行者的目標,且看我能否如願以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