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 東龍島 Hea 營

~~今次又搵到 Sandy 同我寫這篇遊記 ~~

11
月尾時,Danny相約AdaTiger和我行一條既刺激又高難度路線千溪海岸,碰巧當天正是我的生日,我心頭一轉希望今年來一個野外生日露營,所以我強烈建議完成辛苦行程後露營,但種種原因行程未能成團,Danny就沒趣地把這兩天的行程交由Tiger安排,以Tiger的手法相議下選了一個比較閒適的地方露營,我和Danny都未曾踏足過的離島東龍島,我感到既新鮮又興奮。

(2008-11-29)















這天一早,我們相約在鯉魚門三家村碼頭集合,
Tiger在碼頭買了20元很生猛的沙蟲作魚餌,我送給他們一人一頂多用途的帽,來一個大合照後便乘搭10:00船出發,船程只需25分鐘便到達東龍島的南堂碼頭,原來這小島只是在清水灣附近而已,上了島行了十分鐘便到達營地,我們選擇了一個面朝清水灣俱樂部高爾夫球場及彿堂門的草地作起營地方,那裡可以見到清澈而洶湧的海水,像綑著花邊似的浪花撲向岸邊。跟著我們在島上參觀了東龍島炮台古蹟和小型展覽館,走了一會兒Tiger說因牙痛想小休一會,我便和Danny登上這小島最高的山南堂頂約240多米,沿途只見藍天、白雲、翠綠的草地和壯觀的天然石壁,山頂上遇到四位中年男士正在飲紅酒吃义燒,還播著著名的英文歌曲,他們很好客邀請我和Danny一同分享,我一手便接過义燒,我和Danny未曾在山上飲紅酒吃义燒真滋味,Tiger 能共享會更好啦! 我說笑地問他們為什麼沒有燒肉和油雞?那男士也風趣地回答,我們不是來掃墓,所以沒有那麼多,大家又大笑一番,他們還考我那個山是蚺蛇尖,我很快指出來,Danny老懷大慰,我沒有在人前出醜。



























我們下山時看到Tiger 沒有休息正在忙碌地扎營,因為他見到很多人來了營地,所以便出手起營避免和其他人爭地,真勞煩Tiger了!其後和我們便到島上著名的假日士多吃大碗麵和柴火煮的酸梅湯,味道還真不錯呢!跟著Tiger和我到碼頭釣魚碰碰運氣,見到他用剪刀剪開活生生的蚯蚓真恐怖,不久一艘71號水警輪泊岸,有兩名巡邏警察落船,Tiger幫我拍了不少水警輪相片,我花了個多小時才釣到一尾失魂魚,我估是否我穿了螢光青色的風褸,魚兒在水中見到我便不上鈎了,日落了,看著橙色太陽慢慢躲到山後,景色很迷人啊!今天運氣結果是有九尾失魂魚,便返回營地,Danny 已撿拾了充足的柴枝作首次柴火煮飯之用,不知會否成功,但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的帶了臘腸和白米,Danny可有三次實習機會,一定會成功的!Tiger帶來一支紅酒來慶賀我的生日,聰明的他已估到今日是我的生日,碰酒杯時Tiger向我說生日快樂Danny才知道,他有點兒意外呢!首先第一道菜是用了很多時間、耐性和心機結合而成的東龍失魂魚蕃茄薯仔湯,鮮甜味美,可惜每人只得一碗,跟著柴火煮臘腸飯出爐了,一開蓋 香噴噴幾隻字已飄出來,再加上小小豉油便鈎起了煲仔飯的靈魂,Danny的柴火煲飯好正呀!接著便是香煎豬排、香草羊排和洋葱雞翼,因為煎pan每次只能煎一塊肉,Tiger每次用小刀很有心機地切開成小塊一同分享,又別有一番滋味。這個特別的生日會我買了蛋糕粉打算做野外生日蛋糕,Tiger 鑽研盒上的製作過程,而Danny親手泡製,全無經驗下我們製造了一個充滿濃味的蛋糕,但樣子仍美觀,大家高高興興地邊吃蛋糕邊喝紅酒。壓軸節目是觀看萬天星際,天空無雲是觀星的大好時機,每顆星星又光又亮,獵戶座很容易便找到了,我們三人躺在草地上看星,沈醉於星際之中,我跟Danny還亨起歌來,但我常忘掉歌詞。已過十二點才有點睡意,今日我們又創了最長吃飯時間紀錄。

(2008-11-30)

第二天六點左右,我們便急不及待的起來看日出,在海邊的懸崖上看著遼闊的海洋有很多攝影發燒友正在攝影,太陽出來了,四週響起一片歡呼讚嘆聲,我們也立刻拍照,我擺出不同的姿勢影個不亦樂乎,最美麗的一刻是大氣中的粒子映向陽光折射成V字,今年的難忘生日禮物特別多,深深留在腦海中。吃過早餐後,Danny也被浪花的吸引下拍下不少富動感照片,他有事做要先向我們道別,接著Tiger帶我看東龍島著名噴水岩觀浪,但找不到去路,我們便走到另一個崖邊遠觀噴水岩,正值潮漲海水拍岸打到那峭壁上便發出巨響和激射上半空,氣勢雄奇,我被那大自然吸引著。因假日島上多了不少旅行團來旅遊,人聲囂嚷掩蓋了大自然那份寧靜,跟著便收拾離開,我心中已計劃下次環島遊,因我仍未踏足島的另一邊著名石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2008年是你最多產的一年有17篇文章,亦是反映你人生多了姿彩!開心嗎?

Danny Yum 說...

的確,2008是難忘的一年,有四川之行、雷電交加下的五天露營等等令我感受深刻的旅程。我真的感到喜悅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