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 : 茶壺咀

我和 Ada 像兩隻瞎眼蒼蠅,來來回回、亂竄亂撞,但怎麼也找不著茶壺咀的入口。
三小時過去了,一點頭緒也沒有……
茶壺咀已有很多人走過,但怎麼一點人跡也看不到、一條路帶也找不著?!
虧我還自詡是經驗老到的野外導航高手,如今只是一隻戰敗公雞,不敢再吭一聲。
不想放棄,無奈也要放棄;不願離去,始終也要離去。
Ada 悶悶不樂,打算收拾心情回家。
我說若就此回家,我們的心情必會繼續鬱悶,我們必須上山,才能消解心中悶氣。
主意既定,我們轉走狗牙嶺,中上東落,煩悶一掃而空。
天氣雖熱,但藍天碧海、雲蔭山風,使我們心胸豁然開朗。
茶壺咀?管它吧!

[中狗牙上的風光]










































君子報仇,十年未晚!
我可不是君子,也沒耐性等候。
只隔一個星期,便再和 Ada 連同Aris,懷著武士復仇的氣慨,破釜沈舟的决心再探茶壺咀。
Ada 向朋友查詢後己確定入口位置。
一路上我和 Ada 都嘰嘰呱呱,向Aris 講述上次的經歷如何如何。
我們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茶壺咀入口。這個入口我們上次也看過,但不覺得它能通往茶壺咀。
今次既有仙人指路,不用再懷疑了!
可是放目所見,這裏盡是蔓生的樹木,所謂的小徑似有還無,心中不禁起了疙瘩。
在林中左穿右插,但始終無功而回,我還不慎觸動了蜂巢,捱了三針。
這幾針並未使我退卻;我繼續在林中摸索,但仍無頭緒,不久又見另一蜂巢。
這次我像夜盜般躡手躡腳退回,不敢驚動蜂群。
回到起點,感到+分迷網。路,究竟在那裏呢?
就算下次再來,也不知從何著手……

[密林中黃蜂伺候 ]














又隔一個星期, 再探茶壺咀, 這次又加多山羊、豆豆和 Wai Kam。
這次再攪清楚入口位置, 一摸即中。入口其實和上次相距不遠, 但頗為隱蔽,容易走眼。
一經進入, 已沒有什麼難度, 順藤摸瓜, 直上茶壺咀。
這條路線, 竟然要三次才能找到入口, 雖然找到入口, 但沒有預期中的興奮。
探索的過程, 比成果還來得吸引和有趣呢!

[山下還是藍天碧海, 山上已變得雲霧縈繞]


















































[茶壺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