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青山腹地 - 雷雨白泥

雷暴警告下,風雨交加中,我們一行四人,驅車向白泥進發。
我一向怕行雷閃電,雷暴下我通常不上山,這次是例外。
例外源於 Ada 的熱情與堅持。
出發前已考慮過雷擊、塌方、洪水等風險及應變措施。
話雖如此,有很多事情總是在預料之外,因此我也為行程定了一些底線。

[研究路線及入山之路]



















雨很大,夾雜著大量沙泥的溪水滚滚流出后海灣。原定的路線是要從溪傍的小徑摸索上山,暴漲的溪水會構成危險。我們不得不另覓入山之路,避過水大的威脅。

穿過人家的果園,殺了一段密林,卒之走上一條山脊。這山脊,已偏離我們原定的路線,要接回原定的路線,我們便要越過山谷及河溪;聽到我這樣說,Wai Kam 及 Aris 都面帶憂心。這區的風化侵蝕很厲害,我們要跳過兩條蝕溝,我覺得很好玩,但不知她們感覺如何。過溪時我們每人分隔開一段距離,並有人留意上游的水況,若有異動,便會大叫警告正在過溪的人。

[研究如何走到對面的山脊]



































順利過渡後走到原定的山脊,這裏的崩蝕更為嚴重,面對這獨特的山形地貌,我和 Ada都十分興奮。大雨拍打,衣衫全濕,但沒絲毫影響我的興致。風雨中別有一番滋味,也帶著幾分淒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