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 獨木舟西貢遊

我在20歲時學獨木舟,考取了初級證書,之後間中都有玩玩,但最後一次出艇,沒有30年都有28年了;獨木舟這個玩意,基本上已從我從事的活動中剔除。不久前認識了一個新的山友 Kelvin,由於他有幾隻艇,心思思下跟他出艇,暢遊西貢海。

我先到 Kelvin 的家與他會合,享受了他太太煮的香濃咖啡,才到斬竹灣下水;畢竟太久沒有接觸,我的心情興奮得來又有些緊張,不知能否應付。落艇的一刻有些戰戰競競,深怕一個不慎反了艇,丟人現眼,幸好扒了一會已能適應,可以放膽扒開去了。

玩水上活動最好是藍天白雲加陽光;雖然今天較為陰暗,但也算視野清晰,沒有霧霾,感覺也很舒暢。我們繞過大頭洲,轉往深篤,到達船隻扣留中心。這裡水很靜、波很平,在上泛舟,十分寫意。近距離觀看半沉的船隻,感覺也至為特別。我叫Kelvin 看多一眼,因我不肯定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再來。

離開深篤,我跟著 Kelvin 沿海岸線前進,享受難得一見的美景。我們穿過黃宜洲,沿河道前往北潭涌,上岸到發記吃午餐。這一帶風光十分精彩,大有處身外地之感。午餐後我們便回航。這是一次十分美妙的經歷,30年前的感覺一下子返回來。上岸後再到 Kelvin 家嘆了杯咖啡才離開,結束了這個難忘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