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 昂平360 + 倒腕石河

同行 : Tiger, Ada
最 高 氣 溫 攝 氏 : 29.4 度
最 低 氣 溫 攝 氏 : 25.6 度
最 高 的 紫 外 線 指 數 是 7。
天氣 : 天晴有煙霞
行程時間 : 0930 - 1800

昂平360的纜車徑一定要走一次,但一次已足夠,除了因第一次走的新鮮感外,感覺是很單調。也許就是這單調的感覺,登山時覺得很吃力。



長長的木梯



沒有走完整條纜車徑,便決定中途撤離,攀上彌勒山山峰。走在山徑上確是不同,感覺 "返晒來"!!



遠望在鳳凰觀日樓牌後的倒腕石河,氣勢頗嚇人。這條路線還是第一次走,從資料搜集中得知這路線崎嶇難行,在倒腕崖一段更為險峻,大家的信心也有些動搖。




我們的路線



大小不一的石塊從上瀉下,匯集成三條 "河" ,是為上中下石河。我們從下石河起步。此相片是攀在下石河上,回望 "心經簡林" 的 "無限" 符號。



從下石河上望倒腕崖。





進入下石河的上游



在我們前面有5個年青人,他們也是第一次走 這條線,他們選的是更為危險的攀上崖壁。我認為太危險,決定不跟隨他們,而選取較為安全的路線,沿崖邊往左走。



我們在到達中石河時上方時遇到一個險位,呎多寬小徑的左邊是高約百多呎的懸崖,而右邊是一左傾的草坡,並沒有什麼樹木可供扶手借力,一不小心或膽怯腳軟,很容易便會直墮中石河喪命,這個險是決不能犯的了。我審視地勢後決定攀上草坡,越過前面的險位後才下攀接回小徑。 Ada 事後對我說她在橫越這個險位時也相當害怕……

我們繼續向左橫過上石河,又碰到之前的隊伍,他們是在高危的巖壁攀爬,我們則選擇穿林而上。選擇穿林而上是為安全計,但林中並沒有明顯的路,我們只是憑經驗,碰運氣,底線是若找不到路便撤退。



找了不一會,便看到前人留下的引路絲帶,証明我們找對了路,我們沿路摸索穿林而上。



最後我們成功穿林而出,感到十分滿足,而這次是我歷來最具挑戰的一次的登山活動!


2 則留言:

Danny Yum 說...

Helen,

Yes, in fact I am always looking forward to have a walk with you.
Imagine....you walk with me up to a hill top... father and daughter....
how nice!

Really hope that we can have the chance to walk together.

匿名 說...

輝:
很久沒見,無意中看到你的大作,
如時間許可一起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