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風球 - 2007

2007年8月8日刮起了颱風,這天亦正值是幼女會考放榜的日子。拿過成績表,為著女兒的學業四處奔走,我和煒鈺面對的衝擊,比窗外的風雨還大……

風暴掠過香港而過,而我的心情也慢慢平復下來,可是,心中的鬱悶始終揮不走、趕不去。兩天後,颱風去而復返,天文台再次掛起風球。風雨滿樓,心中更覺鬱悶。外間的風雨尚可躲避,但心中的風雨想逃也逃不了!

立在維港傍,望著漫天的風雨,呆呆的在思考,但是什麼也思考不出來。一陣強風挾著雨粉迎面撲來,不禁深深倒抽了一口氣。上山!對了,上山!我要在山上找回我的力量!

不久,電話響起,是 Ada 打來的,漫天風雨亦同時勾起了她一顆驛動的心,成為了我的風雨同路人。

從五塊田起步時,已是黃昏六時多了。沿著釣魚翁郊遊徑往大廟走,看到沿途有幾株樹給強風吹倒了;嗖嗖的強風吹過樹林,嗚嗚的呼叫著,扳緊了我的神經。沿途風風雨雨,心中並非一無所懼,但我始終能提起胸膛面對。人生路途也是一樣,風雨起伏,沒人可以避免;重要的,是能在風雨中邁步向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