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 日出 印洲塘

凌晨 2 時,與 Tiger 及 山藝班的朋友Sandy及 Maria 兩夫婦駕車到烏蛟騰起步,然後朝著吊燈籠出發。選擇這裡觀看日出,是因吊燈籠可以飽覽有小桂林之稱的印洲塘景色。這天天氣寒冷,Sandy 很有心,趕急給我們織了頂 '燈籠帽',戴著燈籠帽上吊燈籠,哈!

我們原定的計劃是登上吊燈籠頂,但在距離山頂約80公尺處,見到一塊平坦的空地,十分理想,既可擋風,又平坦舒適。我們臨時改變計劃,就地扎起天幕休息,待天亮時才登頂觀日。

天幕扎起,各人都躲進內裡避風休息,我不想浪費時光,一個人到處逛,同時登上山頂,去感受一下那寒冷的氣溫。那天山上只有 4.4 度。到達山頂,原來那裡已有兩個營。山頂上的風很大,吹得那兩個營幕搖搖擺擺。我與同道人傾談了一會,得知他們的朋友要留在營內壓營,才免營幕被強風吹走。

返回營地不久,天邊已露出曙光。Tiger 這時已起身為我們煮早餐。吃過早餐不久,太陽便冉冉升起,為這大地帶來了溫暖,亦為這新的一年帶來了新的希望。
















(旭日初升)
















(早餐 ~~ 出前一丁...正)
















(理想的露宿位,值得再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Cool!
http://hk.geocities.com/sq42002
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