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羅漢塔到鳳頂

山羊曾提議組隊往四川攀登雪山,我十分有興趣參加,亦曾出席他的講座。及後他安排了一次操練,我也應邀參加。我對操練的路線並沒在意,只知有山羊安排及帶路,我跟著他走便是了。集合時看見其他的參與者都是廿多歲的年青人,我的年齡大他們一把,希望我能跟上他們的腳步吧。

我們從東涌出發,經石門甲,上地塘仔。到此我才知到我們會經羅漢塔上鳳頂。我曾經在一些網頁看過羅漢塔的資料,據說這裡頗為險要,需要攀爬才能上頂。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多的攀爬經驗,亦不想作太冒險的行動。希望我們只是繞羅漢塔而過,不需要真的攀上塔頂吧!

(山羊與一眾年青人)


















可能是之前操練毅行者有功,相對於一班年青人,我一點也不慢。不久我們已來到羅漢塔了,看見各年青人取出繩索、安全帶等,已肯定要攀上塔頂了。我心中其實是既驚且喜;驚者其實不用多說,喜的是有幸跟著山羊才有機會登上塔頂,沒有他帶領,我是不會攀上塔頂的。













山羊敏捷的攀上塔頂,並指導年青人如何使用登山繩作保護。我有了登山繩保護,上攀時放心得多了。到下攀時,山羊命令全部人都不用登山繩!什麼?你沒聽過上山容易落山難嗎?騎虎難下了,基於山羊給我們的信心,我們一個跟一個的安全下攀回塔底,高高興興的再上路去。

(上攀)


















(上攀)



















(下攀)



















(面相猙獰的羅漢塔)















(回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