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 霧。雨。夜

清明時節,微雨紛紛,煙霧重重。
很多人都不喜愛在這種濕濕濡濡的天氣下行山。但我對這煙雨淒迷的景象,有特別的偏愛。
每當踏出家門,看到獅子山被煙雨籠罩,我便悠然神往,渴望置身於煙雨迷濛的世界中。
我尤愛在黑夜雨霧中那種淒美、浪漫、神秘的感覺。

雖然腰傷未愈,但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衝動,要趁雨正綿、霧正濃的日子往山上走。
陪伴我的,是我忠實的拍擋 Ada。
不熟悉的鹿巢山一帶是我刻意的選擇,目的是為行程加上變數,加添刺激及挑戰。

越往山上走,煙霧越濃,伴著徐徐而下的雨,感覺如幻似真。夜雨霧中的曠野,視野極為低迷,電筒只能夠照亮面前數米的事物,摸索前行要十二分小心謹慎,以免一下不察錯走歧路。在這惡劣環境下導航,刺激之餘亦帶給我極大的滿足感。

三個小時的行程,不算長,但這短短的行程已帶給我無比的歡暢、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