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 四川行第五次操練 - 左龍。黃龍石澗

今於操練共有七位隊員及兩位朋友表示會參加,由於人數較多,為了照顧各人,山羊找了六位幫手,包括大哥雄、細華、火星等。可惜的是最後只得豆豆、Aries 及我三位隊友出席;七個人照顧三個人,真的不好意思。

大嶼山有多條以龍為名字的石澗,其中有青龍、東龍、黃龍、左龍、右龍、藏龍等。這次計劃從藏龍上溯,然後在黃龍下山。起步點是黃龍石澗,應在上溯一段路後便轉入藏龍石澗,但由於錯過了藏龍澗的入口,我們臨時改走左龍。

由於在過往的個多星期都有下雨,澗的水位上升了不少。大哥雄起步不久便全身浸入水中,並在水中行走,這樣做比較在石面走更為安全。我起初不大願意弄濕雙行山靴,怕會走得不舒服,但走了不久便沒法不踩入水中;出乎我意料,踩著水而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不舒服,有些朋友更在水深的地方跳水及暢泳。

在轉入左龍不久,我們便要攀上一幅陡直的巖壁。這幅巖壁是這次四川行集訓以來最為困難及危險的,幸好有大哥雄率先攀上,裝置好安全繩後我們才續一攀上。我在後面看不到大哥雄怎樣在沒有安全繩保護下攀上這幅巖壁,但看不見也好,否則我真會為他提心吊膽。

到達澗頂後,我們便轉向黃龍,而德明在這裡會合我們。起步下走時已是四點多鐘,我想要行到天黑了。山羊對我們說兩個多小時便可走完,我才不相信他,因為上一於要近五個小時才走完。最後,我們用了四個小時,到八點多鐘才走到車路……身體已很疲憊,今次真的 "夠皮" 了!

整個行程我們走了十個小時。在過往的行山活動中,我從未試過會令雙手如此的疲累,原因是今次無論是上溯或者下攀,很多時我都使用雙手幫助。大家都飢腸轆轆,於是拉隊到附近的一間菜館吃飯。這間菜館的小菜十分美味,吃過飽飽後,心滿意足的離開。

(沒有人能不弄濕鞋)














(細華)


















(除了我、Aries 及細華外,其他人都跳到水潭中暢泳)














(Vicky)


















(Vicky 努力攀上左龍的一幅陡直巖牆)


















(接近左龍澗澗頂的一幅大巖壁)


















(左龍頂小休)














(向黃龍進發)














(大哥雄及山羊 ~~ 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