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 自殺崖 solo camp

5:00 pm,我上到自殺崖,然後便忙於找尋過夜的地方。
我找到一塊平坦的岩石,前望整個九龍半島,背後的山脊亦擋著山上的強風,十分理想。
今次我帶了一個「柴火爐」,是小昌特別為我製造的,可惜山上並無柴枝,不能用柴火煮飯。沒有柴枝,只好用酒精爐煮食,而「柴火爐」則用作為爐架,一物兩用。

[我的窩]














[我的爐]














[我的天]















夜幕低垂,山下萬家燈火亮起,繁華璀璨。城中喧鬧的聲音混成一片,「呵……呵……呵……」的不斷傳往山上。山中人只有孤燈獨影相伴;孤單,但不寂寞。孤峰獨宿、孤影獨思,能將塵世的煩囂和困擾過濾沉澱下來……

[我的家]














入夜後山上煙霧漸濃,風勢加大,風向亦都改變,吹得我的天幕左右搖擺、上下顛簸,多次將支撑天幕的手杖吹倒。我經多番嘗試,將天幕從新結扎,才能將天幕穩定下來。忙了一大輪,剛剛想睡,忽然感到面上灑下雨點。下雨?但外頭並沒下雨啊!原來是霧水在天幕底凝結,強風吹動時將水點抖動下來。真有趣,原是保護我的天幕變成負累。長夜漫漫,怎麼辦?撤走天幕?最後甚麼也沒做,只是瑟縮在睡袋中直至天明。
天亮後第一件事便是收起天幕。睡袋濕了,鞋也濕了,想不到這天幕內的雨也不小。這又是一次難得及難忘的體驗!

[我的床]

1 則留言:

John 說...

腳也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