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 霧。雨。夜 (2)

春霧迷離,山嶺終日都籠罩在蒼蒼茫茫的霧海中。氤氳瀰漫,不見天日,缺少了藍天白雲及碧海青山的開揚曠闊;但縹縹緲緲、煙霏霧集的山野,卻滲透著一種神祕、浪漫的氣氛。

我們三人從海下起步,踏着泥濘小徑向「牛過路」進發。四野欣欣向榮的花木,經過早春露水的滋潤,顯得容光煥發,嬌嫩欲滴。我們從「牛過路」沿山腰繞過擔柴山,然後轉往明愛小塘營。這個營地位處赤門,水清見底,在碼頭上憑欄遠眺荔枝莊,海風輕拂,百穴舒暢,真是不想離去。

大休過後,我們沿岸邊經過荔枝莊地質公園,再沿脊上雞麻峒,經蛇石坳後朝東南方上石屋山。越向上走,霧靄越濃,濃得只能看見身近的景物,而遠一點的山形地勢已全被遮蓋。行行走走,走走行行,其實我們已不大清楚位置,但我們並不在意,只想一直向上行便可到達山頂。

小徑引領我們越過一小山崗後,倏然向山下走,我覺得蹺蹊,連忙拿出地圖指南針校對。誰知不望猶自可,一望嚇了一跳,原來我們正朝着山頂的反方向前進!我十分懷疑那個指南針是否壞了,於是拿出另一個指南針對比,結果仍是一樣。我大感困惑!我們何時走錯方向?我們現在身處何方?不能向前走,唯有返轉頭。幸好憑著多年經驗,最後我們都能尋回正路。

到達石屋山時已是挨晚,開始入黑。我們不作久留,稍事休整便匆匆下山,而此時雨霧更濃。夜霧中,雨點密密的、輕輕的迎面飄來,在頭燈的照射下,像萬千星火從空灑下,煞是好看,使我楞楞的沉湎在這動人的光影中。下山也不是一帆風順,小徑無緣無故在眼前消失;我們不敢亂竄,先留一個人在小徑盡頭,以電筒作為訊號,其餘兩人才向前探路,萬一前無去路,就依電筒光的指引返轉頭。有趣的是兩位小姐並不擔心,還覺得好好玩。

我們始終不明因何走入歧路,希望在天朗氣清時再走一轉,攪清真相。



[春的氣息]












[明愛小塘營]




 [上石屋]





[偽裝作樹枝的蟲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