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 西狗牙初體驗

同行 : Ada,Po Po + 1,阿昌,簡師父,阿 Wing
最 高 氣 溫 攝 氏 : 19.5 度
最 低 氣 溫 攝 氏 : 16.7 度
路線 : 石壁 - 西狗牙 - 鳳頂 - 昂平
時間 : 1030 - 1530

狗牙嶺這地方年青的時候已聽三哥提起過,還記得他如何形容這地方的險要,令我視這處為畏途。幾年前開始參加山藝領袖的訓練,多了野外活動的鍛煉,信心與技術都提升了不少。信心大了,亦想走走狗牙嶺這地方,一則是想挑戰自己,一則是緬懷三哥以往走過的足蹟。

狗牙嶺分東狗牙、中狗牙及今次要走的西狗牙三線,而西狗牙是三線中最為險要的。從網上搜集有關這條路線的資料,什麼 "一線生機"、"閻王壁" 等等行山界給予這路線中幾個險位的名稱,頗為嚇人。

由於同行各人都沒有走過道條線的經驗,而身為攪手的我要確保各人都安全返家,少不免有些壓力,幸好走起上來並不如想像中的危險。話雖如此,但走過一兩個險位時,也有些腳軟呢!

(入口處的危險警告)















(一行眾人,後為石壁水塘)


(危危山脊氣勢迫人)


(一線生機是中狗牙與西狗牙兩線的交匯點,原本我們不用攀上,但一場來到,不免要登臨看看,圖為Po Po 不怕危險爬上崖頂)


(望著閻王壁一另隊人蠕蠕而上,有些朋友產生了一些恐懼,由於沒有其他退路,回頭路也不見得好走,最後仍是決定往上走。)


(走在閻王壁上,間中需手腳並用,但不如遠看時的險峻。Ada 替我殿後,亦全程照顧簡師父。)


(攀過閻王壁後,仍然神氣的Ada與顯得有些疲憊的簡師父)


(走過狗牙嶺,到達鳳頂,我但覺意猶未盡,童心又起,叫眾人跑下山到昂平吃豆腐花,若遲過30分鐘便被罰沒得吃。我傻之餘亦難得他們與我一起癲,大家二話不說便往下跑。 由鳳頂到昂平幾乎全是石砌的、高高的階級,我們半跑半跳往下衝,咚咚咚的活像人肉打樁機,走到昂平時,真真腳仔軟......此圖是攝於心經簡林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