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 雨霧中的倒腕石河


又凍、又雨,更要攀爬?這一陣子天氣又寒冷又下雨,朋友都不想出山,大哥雄竟然約我去行倒腕石河,的確嚇了我一跳;乾爽日子行這路線並沒問題,但在落雨濕濕的日子……去就去吧,大哥雄不怕,我就奉陪到底!
帶齊攀爬工具,我們從東涌出發,經羅漢寺到昂平,這時雨越下越大,雖然我已穿了雨衣雨褲,但不知是雨是汗,這時都已衣衫全濕。大哥雄見大雨考慮改變行程,但這時我反而想繼續上石河了。
最後我們依原定計畫向石河進發,石河比我想像中要滑,所以行起來要加倍小心。越過石河,再前行不久,我們便要橫越一處懸崖。在懸崖前不遠處我被一株矮樹棘倒,向外翻滾了一匝,我自己也嚇了一跳,若在懸崖跌倒,後果真不堪設想。
到達鳳頂時風很大,加上我們已全身盡濕,又濕又凍下我們匆匆除下工具趕快下山。穿著濕透的衣物回家,翌日就得了感冒。下次這樣的天氣還來不來?來,一定還會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