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 蚺蛇觀日

這一陣子的天氣有點寒冷,氣温在10度間徘徊;這樣的天氣一向以來對我都很是吸引,使我很渴望往山上走;最後,我約了 Aris 到蚺蛇尖睇日出,難得她也有這樣的興緻。

我們在午夜後出發,先驅車往北潭涌,然後再轉乘的士到北潭凹起步。落車的一刻,冷風迎面吹來,也很有寒意。 從北潭凹到大浪凹一段,沿途都有疏疏落落的街燈,雖然照明作用有限,但昏黃的燈光在這寒夜裏也可令人加添一點暖意。

 

































離開大浪凹後我們便轉向通往蚺蛇尖的山徑。走在沒有遮掩的山脊上,強風呼呼吹來,氣温也更加寒冷。由於担心天幕頂不住強風,因此我改變在山頂結扎天幕的主意,而在山腰間一處下風位撐起我們的天幕。 有了避風所,我們便開爐煮點糖水暖暖肚,然後就躲進天幕內等待日出。這晚雲層頗厚,明天能否看到日出也成疑問,但沒要緊,日出只是其中一個環節而已。躲身在北風呼呼的天幕中,我竟也能睡得著,可憐 Aris 就冷得整晚發抖。

 

 



































我一覺醒來已是六時許,天際已露出曙光,看一看温度計,只得5度,天上的密雲亦已退去,我趕緊叫 Aris 準備登頂觀日。山頂上,風很强,也很冷。未幾,日出東海,為我們帶來了光明,為我們帶來了温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