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 大東觀日

早幾日才與 Aris 在蚺蛇觀日,但意猶未盡,要在這寒冷的冬夜再次登山。晚上10時45分,從東涌出發,沿水渠道向薄刀刃進發。甫踏上水渠道,便發覺兩旁的植物生得很茂密,使人多了一份壓迫感,特別是在這深夜時份、特別是只得我自己一人。

走過了薄刀刃,接回郊遊徑,再朝蓮花山邁進。這段路走起上來頗舒服,是心理上的舒服,因為這段路十分開揚,減少了心理壓力。經過蓮花山不久便到達大東山的山屋,這裡也有人在扎營,他們大多將營扎在山屋旁,以躲避山上的強風。我越過這些人後便直向大東頂進發。

凌晨二時許我到達大東頂,這晚的風比蚺蛇尖那晚更厲害,而氣溫更低,只有3度。我在山頂扎起天幕避風,但天幕被強風狠狠的吹壓著,不斷的發出惱人的拍拍聲,我但望天幕能頂得住強風的欺凌。

扎好天幕,再拍了一輪照片,匆匆煮了個熱飲便躲進我的天幕內。我並沒有帶睡袋,只有個薄薄的 Bivy Bag。風聲很大,氣溫又凍,我在天幕內輾轉又輾轉,不能像上次那樣能夠入睡。身體越來越凍,到了5:30,卒之決定起身活動,希望活動可帶給我熱量。我在黑夜中來來往往的拍照,右手因沒帶手襪而凍得麻木。好不容易才捱到天明,讓那初升的旭日溫暖我的身體。度過了這樣的一個晚上,並不覺得辛苦,反之,心裡卻有無限的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