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 屏南石澗 (嘉龍潭)

近日腰背的舊患復發,不能作太操勞的活動。由於我只能參與一些較為輕鬆的行程,有見及此,Ada 提議了一條輕鬆易走的路線,就是位於屏南石澗的嘉龍潭。我走澗的經驗很少,走過的只有雙鹿石澗。由於走石澗很多時需要在巖壁攀爬,相對的危險較大,基於安全的顧慮,故此我不太熱衷這項活動。但據稱屏南石澗是很易走,危險性低,而這裏的壺穴頗具特色,也很值得一走。Ada 還很慷慨的將她的 Nikon D70 借我使用,還不厭其煩的教我拍攝的基本技巧。

在鹿頸對出的沙頭角海












這樹皮像老人面上的皺紋一樣,訴說著光陰的流逝













石澗內處處巨石













一個個被水沖蝕而成的壺穴













你可想像這個壺穴是如何形成的嗎?













一塊被洞穿了的巨石













嘉龍潭 (又叫石板潭) 的大壺穴















沒有留言: